審判騎士愣在原地,不知道該怎麼阻止,但是如果不阻止,一場足以毀壞聖殿的魔法大戰就要發生在自己眼前了。

審判騎士難得莽撞,他衝到兩人中間。

格里西亞看到審判騎士,驚呼一聲,手中的光球硬是轉向。

教皇也立刻將發出的魔法瞬間收回,還來不及慶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他便看到那個光球砸到自己雪白的牆壁,頓時臉色難看得好比被人欠了幾百萬。

教皇瞪向罪魁禍首。

「格里西亞!你這人……我真搞不懂那些人,為什麼會喜歡上你這種任性、可惡的傢伙?只不過長得好看了些罷了!」

教皇的話剛說完,正在檢查有沒有傷到審判騎士的格里西亞立刻怒氣沖沖地回嘴。

「對啦!對啦!反正我就是這樣,不喜歡更好!反正我一點也不在乎男人的想法!所以也別想要我穿什麼女裝,照什麼見鬼的圖片!」

聽到這話,教皇才想到一開始的目的,但是此時要他拉下臉也做不到。

教皇咬了咬下唇,懊惱的臉在看到牆壁後像是想到什麼好主意,重新看向格里西亞。

「不行!你破壞了我的牆壁,要是沒有賠償我,我就扣你的薪水來賠!」

看到教皇理直氣壯的模樣,格里西亞不由得怒火大漲。

「你這……」

來不及說出的話語被教皇打斷。

「你什麼你啊!反正不過是穿上幾件衣服、紀錄幾張圖像,這樣就能賺錢,你還有什麼好嫌棄的?連審判騎士都可以被女裝的你誘惑,如果不是國王早已成親,說不定靠你那張臉還真能騙個皇后當當。」

聽到教皇的話,格里西亞難得說不出任何反駁的話,因為剛剛他也有看到審判騎士點頭……

難不成自己真的長得像個女人?

該死!就算自己當不上帥哥,也絕對不要成為「美女」!

於是他一把抓住審判騎士的衣領。

「雷瑟!告訴我,我的……我的樣子真的那麼像個女人嗎?」如果審判騎士點頭了,他一定從今天開始死命鍛鍊身體!

激動的他並沒發現兩人有多靠近,審判騎士甚至能聞到格里西亞身上的氣味,那讓他頭暈目眩,卻不得不保持清醒。

審判騎士看向格里西亞的臉,失焦的大眼還在等待他的答案,同時緊咬下唇的舉動讓審判騎士明白對方心裡的焦急。

於是審判騎士開口。

「不,格里西亞,你只是現在有點瘦。」這大概是他所想得出、最好的安慰語句。

但是敏銳如格里西亞,哪裡聽不出審判騎士暗藏的意思。

「那不就是說我現在瘦得像個女人一樣嘛!」他尖嚷出聲。

一旁的教皇幸災樂禍開口:「你看吧!說不定依你那張臉,當女人還比當男人有天分。」

格里西亞狠瞪向教皇。

「瞪什麼啊!我說的是事實啊!吶!審判,我說得對吧!」

靜靜站在一旁的審判騎士,實在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又被扯入兩人的爭論中。

見審判騎士沉默不出聲,教皇不死心的繼續開口,完全不顧一旁格里西亞難看的臉色。

「審判,你剛剛不是說喜歡格里西亞了,是因為格里西亞太過美了吧!美得根本完全不像男人,所以你才喜歡,對不對?對吧!是這樣吧!」

「雷瑟,你不要聽這該死的傢伙說的胡言亂語!」格里西亞使出魔法,試圖擺平這無聊人士。

但是教皇畢竟還是有些實力的,只見他輕鬆化解這波攻擊。

「審判,你是因為『女格里西亞』是個美女才會說喜歡的對不對?」

彷彿像故意要氣死某人,他說美女兩字時特別加重語氣。

「可惡的傢伙,我給你好看!」一道雷電從格里西亞手上射向對方。

這次仍舊被教皇閃過,有些狼狽,但還能耍耍嘴皮。

「說你貌美又怎樣!反正連審判都說喜歡你啊!」

「住口!他才沒說那樣的話!」

「怎樣,我就是要說!你美到每個男人都喜歡上你!美到連審判騎士都逃不過!」

「可惡!閉嘴!」

「美女,美女,美女……」

「你閉嘴!」

兩人像是忘了室內還有一人,不斷你來我往的發動攻擊,好幾次魔法險險的擦過審判騎士的身體,幸虧審判騎士機警躲開。

審判騎士這次非常審慎的考慮是否要介入兩人之間,畢竟剛剛不但沒有阻止兩人,反而讓他們加更加變本加厲。

但是兩人沒有忽略他太久,他又不知不覺地成為兩人的中心人物,一旁教皇不斷的「像女人對吧對吧對吧」,另一旁格里西亞則是「給我閉嘴,雷瑟快反駁他」。

審判騎士試圖說些緩和氣氛的話,但完全進不入爭吵的兩人耳中。

兩人爭吵的聲音讓他幾乎精神崩潰,終於,審判騎士忍無可忍。

「夠了!全都給我閉嘴!」

格里西亞看出好友真的生氣了,迅速禁聲。

但教皇正在氣頭上,話來不及阻止便又出口。

「生什麼氣!我明明說的就是事實!」

聽到這句話,正氣著的審判騎士精神錯亂的大吼:「我才不是因為格里西亞的容貌才喜歡他!」

一旁的格里西亞瞪大眼。

教皇則是沒察覺對方說了什麼詭異的話,只是因為被反駁而感到不悅,於是他又氣得開口。

「你在說什麼鬼話,如果不是他長得好看,哪還有人會喜愛他啊!」

聽到貶低心愛人的話語,只要是人都一定會生氣,審判騎士也一樣。

他衝動的大吼:「我會!」

教皇聽到眼前人說了什麼,他忍不住張大嘴,一副癡呆的模樣。

arrow
arrow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