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這篇該打"番外"才對

放在主篇好像沒什麼作用

 

 

 

 

太陽騎士長失蹤、審判騎士長被不明人士襲擊身受重傷的消息傳片整個光明神殿,讓殿中所有人議論紛紛、人心渙散。

如果此刻太陽騎士長在,肯定能用幾句讚頌光明神的話安撫大家的心神,但是他失蹤了,而一向讓眾人畏懼卻又穩重的審判騎士長現在仍躺在床上,狀況如何沒人知道。

此時擁有最大權力的人,只剩教皇了,因此他不得不出面說了幾句安定了眾人焦躁的心情,順便將幾個過度激動的傢伙教訓一番以殺雞儆猴,聖殿才沒有出什麼大禍。

現在的時間是夜晚,距離太陽騎士長被抓走大約過了七、八個小時。

希歐‧暴風,聖殿的暴風騎士長,此刻他坐在審判騎士房間內的辦公桌上努力的批公文,順便照顧審判騎士。

其他的騎士長此刻都待在自己的房間內待命,除了魔獄騎士在事發現場探查,因為他對黑魔法極度熟稔,可以利用對方所使出的魔法痕跡追蹤敵人。

「叩叩」

暴風騎士抬起頭,這麼晚了會是誰啊?

來人讓他稍顯驚訝,居然是亞戴爾!

「隊長……暴風騎士長,還沒有隊長的消息嗎?」亞戴爾的表情很冷靜,但是眼尖的暴風騎士還是查覺他顫抖的肩膀。

看著這個幾乎快要被擔心逼瘋的人,暴風騎士放下手中文件。

「……還沒有,有消息的話會告知你的。」他邊說邊繞過桌子、走到亞戴爾面前,「你也不用太擔心了,太陽騎士不會有事的……」

原本只是好心想伸手拍拍對方的肩膀,但沒想到……

「啪!」一直都十分沉穩的亞戴爾居然一把拍開他的手!

他抬起低下的雙眸,從那紅通通的模樣不難看出他曾哭過,而此刻那雙眼內不只是充滿擔憂,更是佈滿了深深的怒氣及恨意!

「明明保證了,為什麼做不到……隊長、隊長他……你根本沒資格待在隊長身邊!」亞戴爾大吼,雙眼死盯著床。

那些情緒不是針對暴風騎士長,而是床上的人。

暴風騎士不知道該不該阻止這樣毫無道理的怒氣,但他想最起碼就讓他發洩發洩吧!至少審判騎士還沒醒……

但在暴風騎士同樣看向床鋪時,卻驚訝的發現人已經醒過來,還坐起身了。

瀏海蓋住審判騎士的雙眼,並在他的臉上留下一大片陰影,以致於看不清他的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被抓走的不是你……每次、每次都是隊長受傷……」說到這裡,淚水再度滑落亞戴爾的雙頰,他崩潰的跪倒在地上,緊握成拳的手像是要將指甲刺入自己的掌中。

審判騎士不答話,似乎陷入自己的思考中。

暴風騎士知道此刻不是安慰人的好時機,他只能默默將手巾遞給亞戴爾。

房內的所有人就在亞戴爾的啜泣聲中看著時間往前推移。

過了許久。

低沉的嗓音響起。

「……對不起。」

暴風騎士驚訝的看向審判騎士,在他想說什麼的時候,另一個人搶先出口。

「不要跟我對不起!道歉一點用處也沒有,如果你跟我道歉可以換回隊長,那就算逼你我也會要你道歉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亞戴爾帶著怒氣的吼聲傳遍房間。

「亞戴爾,你太過放肆了!」雖然對於太陽騎士的失蹤他也不是沒有怒氣,但是審判騎士最少還是個騎士長,統帥著一群聖騎士,即使是氣到昏頭,也不能毫無階級觀念。

聽到暴風騎士的斥喝聲,亞戴爾將臉撇向一旁,不再說話,卻也沒有道歉的意味。

就在這時,審判騎士再度出聲。

「不要責怪他,的確是我不對,如果我的能力更強、或者有加派人看顧格里西亞的話,他就不會被……」說到這裡,他將一直低著的頭垂得更低。

暴風騎士看著審判騎士低垂的臉,接著轉頭看了看亞戴爾,亞戴爾死盯著地板的眼中似乎又有淚水冒出。

這氣氛真的很凝重……如果再不說點什麼,自己的理性彷彿也會被這股沉重逼瘋。

但就在暴風騎士想說什麼的時候,亞戴爾再次搶先開口。

「審判騎士長,現在是您低沉的時刻嗎?」亞戴爾說著說著起了身、挺直背脊,「難道您忘了曾說過的話嗎?您曾在我面前所說的那些話,難道都忘了嘛!」亞戴爾瞪著床上的人。

審判騎士身體震了震,將雙眼望進對方的。

「我沒忘……」

 

@@

 

 

那是在不久前,聖殿終於將魔王化的格里西亞帶回來,並在葉芽城完成整個封印。

為了完成這個封印就必須強制讓格里西亞釋放大量的聖光,因此在完成後他會累到昏倒也就不奇怪了。

抱著懷中的人,雷瑟不禁皺了眉頭。

太輕了。

但在看見格里西亞眼下深黑的暗影,責備的話也只能硬生生吞下肚,畢竟……他已經經歷了太多的事。

其實雷瑟並不討厭這人偶爾的壞心眼、指使自己去買他喜歡的甜點、要求自己幫忙批改屬於他的公文等等,對雷瑟而言,這些不過都是小事,甚至到後來看到太陽騎士專注的改公文竟然會讓他毛骨悚然。

咳!這不是重點……自家的長官多少還是要顧一下面子。

雷瑟心裡曉得,雖然表面上像是格里西亞百般的壓榨他,但如果有一天格里西亞不再需要他,他才是真正生不如死。

這個人……雷瑟看向懷中的格里西亞,眼中有著旁人能輕易看出的溫柔。

這個人是帶領他們十二聖騎的人,宛如天上最明亮的那顆太陽,所有人看著他就能產生向上的積極,格里西亞‧太陽他就是這樣一個不可能屬於任何人、卻又照耀每個人的人。

是的,他不可能屬於任何人……

看著懷中熟睡的人兒,雷瑟露出一個哀傷的笑容。

就算不屬於自己,他卻也為這段暫的擁有而歡喜,明明看過格里西亞受傷又悲痛的表情,他現在居然因為抱著他而充滿喜悅!

在鄙棄自己的同時,心中那股背道而馳的感情就像要潰堤似的湧出,看著懷中的人,雷瑟忍不住的低下頭,輕輕吻上格里西亞的唇。

「審判騎士長!」

低呼聲傳來的時候,一切都已經不可能掩飾了。

雷瑟抬起頭,看到亞戴爾將視線來回游移在自己以及格里西亞身上,但發現格里西亞仍是處於昏迷狀態後便死盯著他。

兩人相偕進入了太陽騎士的房間,他們都認為在開放的地方不適合將要談論的話題。

「審判騎士長,就我所知,您並非隊長的戀人,您剛剛為什麼要那樣做!」亞戴爾搶得先機,雖然他還是顧慮著床上的人,聲音放得輕了些,但是雷瑟不難聽出裡面所含的怒氣。

但令他不解的是,為什麼亞戴爾會這麼生氣?

雷瑟腦中靈光一現,難道他也……

「你生氣的理由是因為親的人不是你嗎?」出聲後雷瑟才發現自己已經將心中所想的說了出來,話未經大腦便衝動的出了口。

「我、請不要岔開話題,審判騎士長!」

亞戴爾那明顯被說中心事的表情沒有逃過雷瑟的眼睛,同時,卻也對格里西亞那強大的吸引力感到不安,天知道他有多少情敵,未來又要增加多少!

雷瑟嘆了一口氣。

「唉……是,我不是他的戀人,但我確實是喜歡著格里西亞。」說出的話裡充滿著苦澀,但是下一秒他看向亞戴爾,「你不也是如此。」

並不是疑問句,擁有同樣心情的人很容易就能發現,更何況他們愛著同一個人。

亞戴爾愣了下,很不情願的點了頭。

亞戴爾看向審判騎士完美的臉龐。

為什麼是審判騎士長?和隊長最要好的人,如果是其他騎士長,也許亞戴爾的挫敗感不會這樣大。

畢竟情敵是個不論從各方面看來都贏過自己的人,縱使平時在聖殿,自己和隊長相處的時間超過對方,但畢竟只是為了工作,可能這輩子也難以得到隊長的心,對方就不同了,不但同樣是騎士長,兩人從小到大相處的親密可是自己親眼所見。

想到這裡,剛剛因為審判騎士長偷親太陽騎士長而出現的憤怒快速消逝,陷入自卑中。

「啊啊……平時明明連起床這種事都要我幫忙叫的,卻只要審判騎士長幫忙買點心……有重大的事情也是先跟他講,雖然也是因為他是騎士長……那時候也是,失明的事只讓審判騎士長知道,即使是魔王候選人的事也只有他知道……」亞戴爾看著對方,越看越感到消沉,腦中那些不滿竟下意識低喃出聲。

但是因為他音量過低加上字句幾乎都混在一起,雷瑟困惑的看著陷入自己思緒的人,倒是沒發現他的抱怨。

過了好一會,亞戴爾才從喃喃自語的狀態恢復正常。

他回神的第一件事便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死盯著雷瑟。

「審判騎士長,您的感情是認真的嗎?不是因為隊長的模樣之類的原因,而是打從心底喜愛這樣的隊長嗎?」

隊長讓他出過各式各樣的任務,包括檯面上以及檯面下的,但是隊長卻絕對想不到自己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任務──消除任何對太陽騎士出現低級想法的人!

尤其是把他最最心愛的隊長當作男寵或是幻想對象的傢伙!

他們什麼都不懂,只會看著隊長的臉流口水,真是下流的人!這種人往往不是被他暗中痛揍一頓,便是派人在對方身旁破壞一切。

聽到這已經算得上是逼問的語氣,雷瑟視線對上亞戴爾的。

基本上,要一個聖騎士長對下屬發誓本就是件奇怪的事,但是雷瑟卻緩緩的開口。

「我以雷瑟‧審判的身份發誓,我愛的不是他人所看到的太陽騎士,而是會捉弄我讓我生氣、要求我幫忙買點心、有時讓人感到窩心、有時卻讓人擔心不已的格里西亞‧太陽。」

亞戴爾看向他的眼,知道雷瑟說的一切都是發自肺腑,但是自己是隊長的副隊長,所以必須隔絕所有可能傷害隊長的事物!

「即使隊長可能永遠不會有同樣的感情?」

兩個人同時看了一眼熟睡的格里西亞,他們都知道他喜歡的是女人,愛上同性的機率好比光明神出現在渾沌神殿。

看著那甜美帶笑的臉龐,雷瑟輕輕的笑了,「我不能保證未來的事,畢竟誰愛上誰或者感情會不會逐漸淡去這都是有可能的事。但是,我絕對不會傷害他,我用生命發誓,如果有一天我的情感潰堤、理智消失,那我會寧可離開也絕不傷害他。」

亞戴爾看著雷瑟認真的表情,彎起一抹笑的同時搖了搖頭。

「審判騎士長,也許您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指的不只是您會不會以自己的力量傷害隊長,更重要的,是您能不能成為隊長的盾,用生命守護他。」他看著審判騎士長,平日溫和的他竟出現殘忍的目光。

「對我而言,尊敬以及佩服是我僅剩能給您的想法,如果您死了或受傷了,在我心中也不過就是『神殿損失一個騎士長』這樣而已,您和隊長對我的重要性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您應該也清楚,在隊長犧牲自己、讓您活過來時,我的心有多痛!」

亞戴爾的話讓雷瑟無法反駁,畢竟他說的是實話,雖然自己是被救活的人,但當聽到救他的人付出多大的犧牲時,他的心幾乎被自責絞碎。

突然,亞戴爾話鋒一轉,變得低柔……卻苦澀。

「可是,這是隊長的決定,隊長將您當作他的摯友、親人,心甘情願做這樣的事,這證明您在隊長的心中是占有極大部分的,縱使不是愛情,卻也有親情、友情這些感情存在……我想知道的只有一件事,隊長如此重視的您,擁有強大力量的您,是否能做我做不到的事,守護他……」

亞戴爾看著審判騎士,眼中有著自嘲和不甘心。

是啊!憑自己這樣的力量,在許多地方都是比不上十二聖騎,更別說是審判騎士長了,平時也許能為隊長擋掉一些小災小禍,但如果真的出了大事,保護隊長這件事絕對不會落到他身上。

縱使不甘心,但這是他無法縮短的差距,亞戴爾心知肚明。

友情、親情嗎……雷瑟露出苦笑。

是啊……對格里西亞而言,這就已經占滿了他的全部,怎麼可能還有愛情存在?

但即使是這樣,格里西亞在自己心中的重要性也永遠不會變。

「……亞戴爾,雖然我不知道你要我做什麼保證,但是他對我的重要性同樣非凡,即使我死,我也絕對不可能放棄他,如果這是你想聽到的,那我明白地告訴你,我會永遠守護他,替他擋去所有危險,這是……我早就選好的道路。」雷瑟看向床上的人,為這人的存在感到歡喜就像是他的天性,早就無法消除。

也許從格里西亞收下他所送的餅乾、露出朝陽般的笑容那時起,他就無法克制的喜歡格里西亞。

只是誰也沒想到最後居然轉變成愛情。

亞戴爾聽到雷瑟的回答,沒說什麼,只是看著他許久。

「請您記住今天所說的話,審判騎士長。」說完,亞戴爾頭也不回地離去。

 

arrow
arrow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