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會異常的盛大,不過讓格里西亞氣餒的是,除了聖騎士們很開心地參加外,十二聖騎幾乎沒人願意和女性互動,更甚者有人只在一開始出現,接著便不見人影了。

站在角落的格里西亞,像是一尊無人可以褻瀆的神像,而所有女性早就因「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放棄上前攀談,所以格里西亞理所當然的無人聞問。

這也在預料中,格里西亞早明白他的身分一天不消失,他就絕對不可能有女人緣!

環顧四周,除了刃金騎士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一百七接近一百八的女祭司正在攀談中、寒冰騎士和某個同樣對糕餅有興趣的女性交流經驗和食譜、烈火騎士努力大吃特吃、綠葉騎士被幾個女人拍拍頭?

格里西亞略帶無言的再次看了看……綠葉!你在做什麼啊!

將手撐上額頭,他決定自己什麼都沒看到。

將感知擴大到整個會場,果然,好幾位聖騎士長都不見蹤影,堅石騎士和白雲騎士他早有看不到的預感,而暴風騎士他只能嘆息,但是沒想到連大地騎士都消失了,大地騎士對這種場合駕輕就熟,照理該會待到最後才是。

優雅的淨空原本裝著藍莓派的盤子,格里西亞的注意突然被一個身影吸引住。

搖晃的身影在沒人注意的情況下出了會場。

看著那道背影,格里西亞鬼使神差的跟了上去。

 

@@

 

那人明顯是喝醉了酒。

雖然今天為了助興是有加入一些摻酒的飲料,可是卻都是些低酒精的水果酒,照理說即使大量飲用都不會讓人喝醉才是。

格里西亞的思緒因為對方絆到腳而停頓。

「雷瑟!你沒事吧?」格里西亞迅速跑到雷瑟身邊,扶住他的身體。

雷瑟聽到他的聲音,先是瞇了眼看向他,接著晃了兩下頭,一手撐著牆、一手按住自己的太陽穴。

看到雷瑟痛苦的皺眉,讓格里西亞擔憂不已。

他腦中思索著房內哪裡還有解酒藥,手則撫上對方的頭,想用一些按摩來舒緩對方的痛苦。

沒想到雷瑟卻突然的抓住格里西亞的手腕。

格里西亞嚇了一跳,呆愣地瞧著雷瑟露出確定了什麼的表情。

然後,這個男人打破了自己所設的防護網,毫不留情的。

「格里西亞,難道你要繼續這樣下去,隔離自己、逃避世上的所有人嗎?」

心中一突,格里西亞想也不想的甩開了對方的手,卻只是讓對方露出心疼的眼神直直看著自己。

格里西亞右手緊抓自己另一手的手腕,臉撇向一旁,仔細看的話便會發現他身體在微微發抖。

雷瑟知道對方不希望自己再說下去,但是繼續逃避,只會更加痛苦罷了!

「我知道你受到的傷一直都沒有痊癒,知道你晚上都無法入睡、白天即使全身包得緊緊的仍舊不斷的將聖光加在身體四周,為的就是不讓人碰觸到你……」說到此,雷瑟停頓了,他看向對方背對自己的身影。

那麼纖細的身軀,脆弱、痛苦,卻仍舊挺直背脊。

兩人間沉默了一會,壓抑的聲音從格里西亞口中傳出。

「說了這麼多,你又了解我什麼了?」

雷瑟聽了這話,痛苦從心底蔓延開來。

「……我只知道你什麼都不肯跟我說。」

格里西亞聽到這句話後身體便開始劇烈抖顫,好一會都不作聲,雷瑟原本以為他在哭,卻突然聽到笑聲。

格里西亞緩緩轉身,臉上帶著笑。

諷刺的笑。

「說,說什麼?能說什麼?說我很痛苦嗎?說了又有什麼用,不過是讓我看來更加可憐罷了,與其要人同情我,那我不如死了算了!」說完,他覺得自己太過激動,咬了咬唇,轉身便想離去。

沒想到雷瑟卻抓住他的手腕,往後一帶,格里西亞便陷入他的懷中。

被人擁入懷中,格里西亞先是征愣了下,接著渾身顫抖不已。

「放開我……」他用力的在兩人間隔出一點距離,卻是無法推開對方。

擁著這具身體,便更能感受到格里西亞的纖弱,以及看不出的削瘦。

雷瑟心中升起一股痛,表情雖未變,但雙眼卻出現隱隱的紅。

「我沒有同情你,不管你相不相信,但我真的從未同情過你……我只恨我自己沒有保護好你,保護好我最重要的人,你受傷、比傷到我還痛。」

低沉的笑聲苦苦地響起。

「但是沒想到……我卻成了讓你痛苦的人。」

雷瑟自責消沉的樣子令格里西亞心中出現愧疚。

格里西亞張嘴像是要說什麼,但是開合了幾下,終究還是沒有說出什麼,只是低下頭、死命的咬住下唇。

兩人間陷入沉默,這對雷瑟、對格里西亞都是個難熬的時間,因為對彼此來說對方都是自己最重視的人,是無法失去的存在,所以才會痛苦,又害怕這樣的痛苦會繼續擴大。

但是終究是要做出選擇的,而格里西亞已經有答案了。

低垂著的臉,傳來格里西亞優美的聲音,卻是凍結的音律。

「放開我……」

雷瑟沉靜的調回視線,嘴裡出現苦澀,只能抑制住全身的顫抖放開他。

不可能……他們兩人……不可能了。

「我回房間去了。」

優雅的轉身,沒有其他的句子,兩個人就這樣放開了對方。

雷瑟憂傷的視線緊鎖格里西亞的身影,卻什麼都做不了。

格里西亞的視線不再看向他,也許這輩子都不可能看著他了,難道他只能永遠看著格里西亞的背影嗎?

這樣悲傷的情感,就是他的懲罰吧!

因為愛上了不該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里 西亞 太陽 審判
    全站熱搜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