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


千冬歲已經是雪野家不可動搖的家主,縱使他聲明自己終身不娶也無人敢反對,他用了雪野家不外傳的祕法窺探褚冥漾的未來,結果他並沒有告知眾人,只給冰炎一字,等。


夏碎離開了Atlantis學院,沒有人挽留得住他,包括三個實力強橫的董事,現在他在各個世界尋找不外傳的祕法,有時會去雪野家,有時會去鳳凰族,但更多的卻是不見人影。

 

 

有的時候,C班的同學也會出現在鳳凰族,例如,已經和烏鷲成親,曾經是班導的歐羅坦,這兩人修成正果的過程雖然非常詭異,但是就現在兩人甜甜蜜蜜,或者一方壓榨一方被壓榨的很開心的情況看來,他們過得不錯,只是到鳳凰族時便會表現得有點沉悶,附帶一提,歐羅坦的家族提供了鳳凰族大半的資源,是鳳凰族名副其實的「金主」。

 

 

安因和賽塔,一個是天使族,一個是精靈,兩人都已經經過了十分悠長的時間,他們可說是表現得最為冷靜的兩人,照常在學院各個地方泡茶聊天打發時間,該做事的時候也是表現完美,只是,有時候會在深夜的圖書館發現,持續整晚的燈光和兩道身影。

 

 

蘭德爾在五年前回去了自己的領地,當然尼羅他帶走了,只是在走之前,他找到冰炎並提出了一個可能喚醒褚冥漾的方法,就是喝下他的血,成為暗之一族的族人,蘭德爾便有可能調動對方身體內的能量,強行開啟意識,只是這樣一來,褚冥漾不但會成為吸血鬼,更會和蘭德爾強制簽訂靈魂契約,成為蘭德爾的奴僕。

 

 

冰炎無法想像那個一臉單純的人臉上露出嗜血的模樣,而且這個方法仍有風險,強行開啟意識可能會讓那人成為一個魁儡,失去人類的情感和記憶,成為一個只忠心主人的人偶,所以冰炎拒絕了,他不能讓一絲意外出現在褚冥漾身上。

 

 

黑館的人逐年的減少,有些是因為連年的任務沒有回來,有些是因為搬離學院,有些則是因為這棟黑館越來越像「鬼屋」,沒有任何的生氣,沒有任何的聲音,若是從未有過歡笑,也許此時他們還能繼續在此停留,但就因為曾經得到過,所以此時才會難熬,到了最後,除了那些不在乎的,或者有無法抹滅回憶的人留了下來,大部分都離開了。

 

 

冰炎是其中任務最為繁重的,也是極度眷戀黑館的人,所以盡管他名下財產無數,黑館仍是他任務結束後的首選,甚至因此和學院交換了條件,讓他一年去上幾堂課,成為學院一名最難上到課的駐院教授。

 

 

今天,是他的生日。

 

 

冰炎拿著一個小巧的蛋糕,來到了鳳凰族,剛要進入房門便和出門的褚冥玥碰頭,她冷冷地看著他,卻難得沒說什麼就離去,高跟鞋在地板上發出沉重的聲音,他對此沒有反應,只輕輕地推開門,門後,才是他唯一放在心尖的人。

 

 

熟睡的褚冥漾雖然失去進食的能力,但鳳凰族有的是方法維持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因此盡管他昏迷至今,看來居然沒有瘦多少,就那膚色是越來越白了,幾乎都能和床上的被單融為一體。

 

 

冰炎將蛋糕放在床旁的桌上,走到床邊,兩手握住褚冥漾的手,抵在自己額上,柔軟卻冰涼的感覺直接傳到了心底,心臟傳來熟悉的疼痛。

 

 

「褚,生日快樂,我買了你喜歡的蛋糕,巧克力口味的,本來想買冰淇淋口味的,可你還在賴床,我怕融化就換了。」

 

 

不知何時起,他開始了對床上人訴說的習慣,在今天這個大日子,嘴上更是無法停止。

 

 

「褚,我最近出任務都沒有受傷,你聽到了應該氣消了吧!我不會再那樣不顧一切了,夏碎也說我變了不少,這樣你應該相信了吧!我是真的學會愛惜自己的身體了。」

 

 

「褚,萊恩和莉莉亞最近訂婚了,庚成為了原世界的服裝設計師,和褚冥玥組了一個工作室,米可蕥進入公會了,管理那裏的醫療班,提爾還在學院,最近不再在學生身體上刺繡,卻開始灌人各種藥水,上次他想要對我這樣做,被我一拳打進地下三尺,西瑞那傢伙最近說得話越來越聽不懂,他在原世界找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一個幫派,上次他還說要來這裡帶走你,被我打了回去,還有……」

 

 

低低的陳述聲迴盪在房間,盡管冰炎知道床上的人什麼都聽不到,卻還是堅持說著,褚冥漾以前最是重視這些人,如今也只有靠這樣才能讓他知道消息,也許其中就有能驚得他跳起的事物,有時冰炎會這樣幻想。

 

 

聲音持續了許久,冰炎終於停了下來,他盯著褚冥漾的臉,手輕輕地撫上,柔軟的不可思議的皮膚觸感,讓他幾乎沉迷其中,但他的眼中卻是沈鬱一片。

 

 

什麼時候,這雙眼能再次張開,看看他。

 

 

「你總是要我不要打罵你,可現在你的願望實現了,為什麼你還要與我賭氣呢……」

 

 

「褚,不要睡了……」

 

 

冰炎將臉沉入褚冥漾的肩上,淚水無法控制地流了下來。

 

 

褚,我最愛的人,最重要的人,我這輩子沒有求過誰,現在我求你,醒過來……

arrow
arrow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