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將送東西給然和姐姐的符陣收起,一道呼喚聲便由遠而近地傳來。

「漾漾!漾漾!漾漾!漾漾……」

遠處,一個金色短髮的少年四處張望,接著他的視線轉到這裡,雙眼閃出大大的光芒。

「漾漾!你看你看!我的武器!我終於拿到我成年後的專屬武器了!」少年一邊跑一邊甩動手中之物,一把透明的長弓。

褚冥漾略顯吃力地接住撲過來的人,臉上笑意不減。

隨手將長長而略顯混亂的髮絲撥到腦後,褚冥漾拍拍懷中人,示意他將手鬆開一點,自己快喘不過氣了。

「小瑞,這是你的武器嗎?看起來不錯呢!恭喜你了。」對小孩子的教育必須適當的讚美,「不過從今天起你就成年了,是你要盡責任的時候了,你有心理準備了嗎?」然後教導他正確的觀念。

小瑞,也就是戴瑞安,一手插腰一手抓著弓,臉上滿是自信。

「我當然準備好了,身為皇子,說我是從出生後就開始準備也差不多,現在不過是要執行正式的命令了,我怎麼可能會害怕!」俊俏的臉上神采飛揚,彷彿剛剛膩在人身上撒嬌的人瞬間長大了,開始流漏成熟男人的魅力。

「那就好。」褚冥漾知道這些孩子生長的環境,覺得自己是有些多慮了。

就在戴瑞安想要和褚冥漾聊聊初次任務的事,一個人悶不吭聲地出現在他們身邊。

「哎呀!抱歉……是你!你來做什麼!」戴瑞安大吼。

來的人身著青色服飾,他先是恭敬的向兩人行禮,接著一把捉住了戴瑞安的後領。

「王子陛下,我是此次協助您任務的人員,總管大人請我們一起去找他,有要事要說。」說話間,他墨綠色的髮絲被氣急敗壞的王子扯下幾根,連帶讓後腦束髮的絲帶滑落。

「什麼!我才不要!我才不要和你出去!漾漾,漾漾,救我啊……」戴瑞安絲毫不肯合作,掙扎個不停,先別說他認為此次任務一個人便綽綽有餘,這個人他從頭到尾的討厭啊!要怎麼相處一小時不讓自己氣炸都是問題,怎麼可能一同行動!

褚冥漾倒是一副安然自恃的樣子,看來此番景象並不是第一次所見。

「我還在想誰會協助小瑞的任務,原來是梅瑞啊!既然如此我就放心了,不過小瑞的脾氣你也明白,就麻煩你多忍讓些了。」褚冥漾笑笑著說。

梅瑞點頭回應,將因為褚冥漾的話而陷入打擊狀態的某人拖走。

等到兩人都離開了,這方園子裡又回到原來的平靜。

抬起頭,看著藍色的天空,褚冥漾呼出一口氣,從懷中拿出一樣東西。

「五年了,好不容易過了一半的時間……學長,我還要多久才能再見到你呢?」捏著手中的照片,上面的人雙眼直直的盯視他,似乎正透過相機將安撫傳達給他。

就在此時,一個恭敬卻冷淡的聲音響起。

「褚先生,請您回房,外出的時間已經到了。」

褚冥漾將照片收到懷中,轉身,看著垂首的男子,心底掠過一絲厭惡。

「好的,哈亞斯,我現在就回去。」褚冥漾沒有多說什麼,僅只是轉身前行。

一路上寂靜無聲,直到那個白色的房間顯現眼前。

「褚先生,您似乎太過接近王子殿下,加上殿下現在成年了,這……於禮不合。」哈亞斯的聲音中透出淡淡的鄙視。

收回即將踏入屋內的腳,褚冥漾轉身,哈亞斯依舊是彎腰垂首的模樣。

看他這模樣,褚冥漾知道他肯定是在隱藏眼中的輕視,對此他感到十分厭倦,不管是猜測對方是否討厭自己,或是自己竟會有這樣的想法。

他嘆了口氣。

「哈亞斯,我們只是在交朋友。」說完,也不待對方有什麼回應,褚冥漾關上了門。

屋內,一個又一個詭譎難懂的文字和圖形刻劃在牆上、地板、天花板上,這裡沒有窗,光源只靠圖文散出的光來看清四周。

看著眼前已經熟悉的一切,褚冥漾不禁想起第一次見到這個房間,那時的自己好像嚇得混身僵硬吧!

露唇一笑,他踩著某種規律緩步走到房間中央,接著,就像看過好幾次的那樣,所有的圖騰同時從牆中、地上、天花板具現化,成為一道道光影在房內環繞,只餘下文字類的圖樣還留在地上發著光。

將雙眼閉上,褚冥漾再度開始了他的療程。

不知道下次醒來會是明天、後天、一星期後、一個月後,如果可以,真希望能睡到度過這段沒有學長的日子。

學長,我好想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全站熱搜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