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叩」。

敲門聲響起,門被輕輕地打開,一張俏麗的臉龐進入眼簾。

「還好嗎?我來替你施術了,我想之前施的咒大概已經被消耗得差不多了吧!」亞波進門後拿出自己的武器,那是一面玻璃似的鏡子,自從她從拉薇娜身上拿回自己的武器後,便不用白陵然和褚冥玥的幫助,能夠自己運轉法陣幫褚冥漾聚集靈氣。

就像現在這般,亞波兩手放在鏡子的兩端,鏡面浮現眼熟的陣法,接著便是一道肉眼可見的小小旋風聚集其上,亞波全神貫注地注視著鏡子,等到透明的鏡子變成水藍色的模樣便在其上吹了口氣,那旋風立刻改變運轉方向,向外旋了出去,帶著點點藍色光點向褚冥漾而去。

褚冥漾乖乖地躺在床上,任由光點籠罩自己,從他的呼吸、他的皮膚、他的全身進入體內,直到接觸靈魂。

這段療程不長,加上褚冥漾也越來越習慣將納入身體的靈氣化為己用,因此過了一小時左右便能坐起身來話家常。

拿著褚冥漾招待的茶水,亞波的眼珠盯著茶面,突然開口。

「憑你這樣,即使是一輩子幫你聚集靈氣,但是魂體本身還是撐不了多久的。」說完這話,亞波咬了咬下唇,似是不知該怎麼說下去。

褚冥漾身上的傷是胞姊造成,如今自己再做什麼、再說什麼都彌補不了傷害,但是如果她不做什麼,她知道褚冥漾絕對無法撐過三十,海王族的驕傲讓她無法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恩人死在面前,更何況還是被同族所害!

褚冥漾聽到亞波的話只淡淡地笑了笑。

「我自己的身體,只有我自己最清楚。」言下之意,是將自己的情況摸透了,還加上了一些婉拒的意味存在。

褚冥漾清楚自己的狀況,而且也了解亞波的想法,按理來說現在被害人的妹妹有意思要補償自己,怎麼著也要讓人鞠躬盡瘁才是,偏偏褚冥漾的腦袋裡始終存在「一人做事一人擔」的想法,拉薇娜做錯了,便是她的錯,不該由其他人彌補她的過錯。

聽到褚冥漾的回答,亞波是不驚訝,但卻急躁出聲。

「漾漾,跟我回海王族吧!」這女子難得莽撞,卻是被人逼得不得不如此,試想一個極欲幫助、補償人的人卻三番兩次被人打太極,如果不是寬容大度能容大海,那便會像她這樣的焦躁。

褚冥漾的反應則是呆呆地看著她。

「回海王族?為什麼?我所有的事物都在這裡了,與妳回去,不與妳回去,其實對我已經沒有差別了,亞波,謝謝妳的好意,但是這個傷既然不是妳造成的,就不用這麼愧疚了,整天想著我的事情,搞得妳這麼疲累,但妳做得已經夠多了,謝謝。」說完,褚冥漾露出一個笑容。

亞波的回應則是一把打掉他手中的茶水。

「少說這些話了!你這個人類是怎麼搞的!本王女要你去海王族難道是要吃了你不成!給我拿什麼喬!再說了,你身上的傷難道還能拖嘛!別給我說那些有的沒的!如果沒有將靈魂的傷做個處置,你明明連用自己的力量來削弱詛咒都事倍功半,還在那給我拿喬!可惡的!你這個人真是……」亞波難得擺出貴族的架子,氣勢上更是不比以往的委婉勸說,這一切的一切都怪眼前的人實在讓她太生氣了!

是的,亞波是這樣的關心這個人類,不只是他拯救了自己這個原因,更是因為她打從心底的喜歡這個人,但是褚冥漾實在太讓人生氣了!一個人,適當的退讓會讓人感覺寬容,但是傷害自己的退讓只會讓人心痛!

他到底懂不懂自己這樣的行為有多傷人!

就在此時,一道低沉嗓音加入他們的談話。

「妳說的是真的嗎?」冰炎銳利的視線直視褚冥漾,眼中寫著赤裸裸的怒氣。

接受到冰炎怒氣的褚冥漾則是露出尷尬的笑,心底想著該怎麼做才能一秒消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全站熱搜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