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老爺的,其實我不太瞭冥玥大姊的打架方法

所以風符什馬的純屬個人想法

有違原作就抱歉啦!

 

一觸即發的狀況持續了幾分鐘,最後因夏碎制止冰炎而宣告結束。

「我們談個條件。」夏碎在三人都冷靜下來後,再次提了一開始被打斷的話題。

褚冥玥和然對視一眼,她的眼中有著不耐,但他卻表示不同想法。

「說說看你的內容。」然雖然是這樣說,但卻沒有收回傳送陣,表明他沒興趣便會走人。

夏碎這時看向冰炎,嘴唇動了動,等冰炎明白他要提出的事,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

「我和冰炎正在追查陷害褚的人,而且我們已經有線索了,如果你們願意的話,我們會將我們所知道的說出來。」當然,這是有條件的。

褚冥玥和然是妖師一族,然還是首領,基本上來說想調查些什麼難不倒他們,但難就難在所有線索都在Atlantis學院,縱使他們權力再大,也無法撼動的地方。

兩人不是沒想過利用金錢來驅使學院中的人來協助他們,但畢竟這是件牽涉到妖師的事,找到人或者找到個足以信任的人都有極大困難,即使找到人了也會費去許多時間,這對極度憤怒的他們來說著實讓人心焦。

現在既然有人自願,何樂而不為?

褚冥玥是個能利用就利用到底的人,然也並非迂腐的想說凡事要自己來,但他們還是擺出一副冷漠的樣子,畢竟談這事的對象實在不討兩人歡心。

「這不過是最基本的補償,這樣就想和我們談條件?」褚冥玥冷淡地說。

「即使不需要你們的幫助,我們也會查出來的,妖師一族不是好惹的。」然並非不心動,但是憑藉他的力量還是能做到這件事的,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兩個人的反應在夏碎的預料中,但他相信他接下來的話會扭轉局面。

「我們已經鎖定幾個對象了,也許過幾天答案就出爐了,要是我說,查出誰是陷害褚的人後,立刻將他交給妖師一族呢?」

夏碎制止了顯然對此很有意見的冰炎,這是他的賭注,他知道他們一定會同意。

褚冥玥和然的眼神動搖,這個條件的確讓他們無法不答應。

「條件呢?」褚冥玥鬆口了,然也沒有說什麼,看來他們做好了選擇。

夏碎露出微笑,對比冰炎眼中的氣憤。

冰炎還是無法諒解夏碎的決定,但是他知道自己的搭檔不會做出沒有意義的舉動,更何況妖師一族的確比他們更有資格處置兇手。

種種現實上的考量,冰炎只能繼續默不作聲的看著三人。

「我的條件很簡單,只要巡司能稍微放過我們這些追查的人,別再加重我們的任務,讓我們能好好的、仔細的搜查所有證據,還有……讓我們知道褚的狀況。」最後一項條件是夏碎特地為冰炎加的。

聽到前面的條件,褚冥玥幾乎想同意,畢竟這對她而言並沒有什麼,直到聽到最後一個條件。

「如果我說,你說的除了最後一個條件外我都能同意,這交易還成立嗎?」聽到夏碎的條件,褚冥玥很氣憤,她差點又拿出風符攻擊。

他們憑什麼以為在傷了人後還有資格跟她談這個條件!

「我的想法也是如此,你們既然已經認為漾漾是個十惡不赦的人,又何必在此假惺惺的要求我們讓你們知道他的狀況。」然的語氣很平靜,但眼神卻透漏了他的不悅。

三人僵持住,連夏碎也不知道能說什麼來改變他們的心意,顯然只能去除這個條件,但若是如此,他們將失去和褚冥漾接觸的機會,他有這樣的感覺。

打破僵局的是一道低沉的聲音。

一向冷淡的、自信的、驕傲的那個人,此時低頭了。

「對不起,當初是我做錯了,我不該不相信他的。」冰炎不會說虛假的話語,這是他打從心底的歉意。

夏碎看著他,不由得想起很久以前朋友間打趣的話。

「像你這樣,要是讓和情人吵架了肯定不會首先低頭吧!」不知道是誰說的,又接著說了下去,「能讓冰炎殿下道歉的人想必是他極度珍視的人吧!」

也許冰炎是不懂愛情的傢伙,但是褚冥漾肯定佔了他心中很大的容量,夏碎得出這個結論。

很顯然冰炎的道歉讓兩人將注意力轉到了他的身上,他們的眼中有著評估。

最後,褚冥玥和然同意了夏碎的條件,也因此冰炎知道了褚冥漾受重傷及今日才醒來的消息。

他們怎麼也沒想到褚冥漾居然受傷了,尤其是冰炎,臉色幾乎全白,但是他們想更深入的了解他的狀況時,褚冥玥卻什麼都不肯說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夏碎
    全站熱搜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