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崩了......

作者有話要說:好孩子該回家睡覺了。

 

「嗚……」剛醒過來,神智尚未清醒的當下,格里西亞便察覺到手上那冰冷的觸感。

他下意識便想使出感知,但……使不出來!?

格里西亞嚇了一跳,驚慌開始漫延,但他立刻咬咬唇強迫自己冷靜。

自己恐怕是被人囚禁了,因為他感覺得到雙手被副冰冷牢固的手銬固定在牆上。

格里西亞試著動了動腳。

似乎只有手銬,沒有用腳鐐的樣子。

現在可以肯定的事只有一項,他的魔法沒辦法使用,也就是自己目前根本沒有獨自逃離這裡的能力!

格里西亞又慌了,但他強迫自己冷靜,開始思考對方非得要抓自己過來的理由。

是私人恩怨?

格里西亞承認自己是做過不少壞事,但如果需要動用到一間足以消除魔法的牢獄關住自己,那這位仁兄也未免太過有錢了。

而他所認識的有錢人,刪去其他國家,除了那偉大的國王陛下以及其家人,似乎就沒了。

他知道國王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所以這條去除。

難不成跟聖殿有關?該不會……跟他家的聖騎士有關!

想到這裡,格里西亞腦中瞬間浮現綠葉以及審判的屍體,雖然最後他們都讓自己救回來了,但若是再來一次……

不!絕對不能讓那種事再發生!

「喀!」

那是很細微的聲音,但是卻出現極廣的迴響,格里西亞想自己一定是在個連窗戶都沒有的密室內。

「歡迎光臨我的城堡,您的到來真是令我開心啊……太陽騎士長。」

那是個聽來雄厚的男聲,從聽到的那刻起,格里西亞便打從心底的厭惡它,或者該說是厭惡說話的人。

格里西亞狠狠的瞪向聲音的來處,但對方似乎不受他的視線影響,關門的聲音響起後便聽到一陣朝自己而來的腳步聲。

「你抓我做什麼?」格里西亞冰冷的語氣裡不帶絲毫驚慌,彷彿自己才是那拘禁他人之人。

對方沒有回答他,而是出現「擦!」的一聲。

大概是火柴之類的東西,格里西亞想。

「這!」

對方驚訝的聲音讓格里西亞困惑,但立刻聯想到是自己的外表。

此地沒有辦法使用魔法,那他的髮色一定已經恢復成白髮……

「你是誰?太陽騎士長在哪裡!」男人的聲音失去冷靜,隱約透露出威脅的語調。

格里西亞在心中吐槽「為什麼只有頭髮顏色不同也認不出來」,但腦中一閃,一個主意浮現在腦中,說不定他能將計就計!

「不,我不知道,我只是路過一個地方,接著就……為什麼要抓我?」表情十足十的無辜,搭上一點驚慌和混亂,一個被無端牽連的「陌生人」於焉誕生。

他真是佩服自己,搞不好不當太陽騎士他還可以試著當演員。

不過也許是格里西亞想得太簡單了,對方聽了他的話後居然沒有做任何表示,任由詭異的寂靜徜徉在兩人間。

可惡,果然是沒那麼好騙!

天要亡他……

 

@@

 

「該死!索多那傢伙在搞什麼!不是說這法陣萬無一失,沒想到立刻就出紕漏了!」

什麼!格里西亞的嘴角微微抽動。

這傢伙真的信了?

雖然看不到對方的表情,但是一連串細碎的埋怨和氣憤的倒是不斷傳來。

……看來是真的相信了。

格里西亞對於對方的單純不禁無言,他不過就隨便說了個謊言,這人居然連查證都沒有就相信了。

說不定他不用幾小時就能離開這裡了!格里西亞樂觀的想著。

等他回來後這個人就死定了!同時也惡毒的想著復仇的方法。

「算了!既然你不是太陽騎士,那留你也沒什麼用了……」男人說到這裡聲音低了下去。

對對對!不需要他了,所以放了他吧!格里西亞在心中偷笑。

「你就死吧!」

……

什麼!

面對這急轉直下的發展,格里西亞雖然腦中混亂成一片,還是知道最重要的一件事──絕對不能讓審判騎士知道自己又因為外出而受傷!

之前因為自己搞失蹤又莫名失憶,那時就被狠狠的教訓過了,格里西亞永遠忘不了審判騎士那像是被黑暗屬性佈滿的表情,說什麼他也不想再來一次!

格里西亞一邊思索自己可以承受幾刀,一邊露出驚恐的表情,希望對方可以打消想法。

「不不!不要殺我,求您放了我吧!我只是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啊!」天!他已經聽到對方拔劍的聲音。

格里西亞知道自己受幾道劍傷頂多也只是大量失血,要真正讓他去見光明神還是有困難的,但一想到審判騎士那鐵青的臉色……嗯,也許光明神願意收留自己。

「哼!你已經看到了我的臉,這還算什麼都不知道?」

那你不會遮住臉啊!忍住這差點出口的怒罵,格里西亞努力的扮演可憐的……瞎子。

「不不不,大人,我看您誤會了什麼,我根本看不到啊!怎麼可能知道您長什麼樣子!」努力做出可憐兮兮的樣子,雙眼還擠出幾滴眼淚。

「瞎的?」那人說著,像是半信半疑。

格里西亞則是用力的點頭,眼中的淚水順勢滑落幾滴。

是啦!是啦!他知道自己的眼睛又大又明亮,如果沒說誰知道瞎掉了,但你不是很單純嗎?說什麼都會相信嗎?快點相信啊!

就在格里西亞胡亂想著事情會不會朝著自己所想發展時,沒發現面前的男人臉上出現異樣的表情。

當格里西亞發現時,卻是因這人一把抓住他的下巴所致。

「嘿!真沒想到你這瞎子還長得不錯嘛……」

格里西亞渾身抖了抖,實在不明白他的意思。

事實上,格里西亞在發瘋的那半年身上的肉能消失的幾乎都消失了,而且當魔王時始終擔心著自己是否會傷害聖殿的人,一直無法好好用餐,即使現在已經回到聖殿,有時卻仍會想起那時的記憶而食不下嚥,所以他的體重雖然有稍稍增加,但體型看來卻跟被稱為「一百八十公分的美女」那時差不多。

而且格里西亞的臉型與其說是英俊,不如說是俊秀還差不多,加上臉頰旁的肉也消去不少,整張臉看來更是有種陰柔美。

就是因為這樣的容貌以及纖細的四肢,讓男人不禁把目光放在同是男人的格里西亞身上。

更何況,這人還是個看不見的瞎子啊……

想著想著,男人露出一抹邪笑。

arrow
arrow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