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書櫃的時候偶然翻到這一套書(上下兩集),讓我感到懷念的同時,手也將它翻了開來。

想當初拿到這兩本書的時候我還只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女孩,腐海剛入不久,道行淺薄,將書看完後只有難過加抱不平的氣憤。

但是再次看了內容,我的心裡卻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以下負評滿點,不喜者勿入,作者粉絲勿入。

 

 

 

 

 

好吧!如果你堅持要看就往下吧!

 

 

 

 

 

 

我先不提感想,先將大綱說一說。

首先這個故事一開始就說了,改編自乾隆年間的真實故事,也就是說這個故事是真正發生過的,所以在這裡的兩位主角結局是無法更動的

小受是個長得漂亮的男孩子,小時候有了錯誤的認知,長大後則極度渴望愛,於是遇到小攻前卻遇到了不對的人。

小攻和小受青梅竹馬(老實說我一直不懂為什麼都這樣親了為什麼還不快告白,讓小受遇到渣攻),小時候便表現出喜愛小受的模樣,長大後終於向小受告白。

兩個人的愛情算是堅定,後來小受便穿女裝嫁給了小攻。(灑糖,灑花)

然後,轉折來了。

小攻的父母當然不知道小受是個男的,看他生不出孩子,便認為這個媳婦不好,不管他如何盡心盡力卻只是讓兩老越看越不順眼。

(拜託,要是我有一個會煮飯、洗衣、打掃、噓寒問暖、能力值破表的媳婦,誰還要會氣死人的小屁孩啊)

接著,又一個轉折(剛剛差點打成轉職)

小受爆發了,說自己是狐仙來著,兩老頓時被鎮住了,卻也不得不將這謊繼續說下去。

接著事情越來越扯,這件事居然一傳十、十傳百,甚至有人來找小受治病的(狐狸只聽過狐狸精,沒聽過會醫病的,這個時代的人腦袋怎麼了)。

後來小受被揭發了,治他罪的人是幼年時將他從喜愛男童的男人手中救回的人(至少他這樣認為),就叫他某官吧!(我討厭他,所以不想打出名字)

某官的姐姐的丈夫(也就是姐夫啦)是個喜愛男童的男人,他在替姊姊抱不平之際也極度憎恨同性戀(明明自己也有小曖昧)。

所以不致死的罪他偏要判死刑(害了後代千千萬萬個同志,這種人才該死吧)!

然後小受死了,鏡頭一轉,二十世紀到來。

從這裡開始我不想再詳述了,因為這個內容光是回想就幾乎要讓我抓狂!

總之,三個人轉世了,小攻、小受、某官,然後小受被某官幹掉了,小攻身為檢察官一心要讓某官被判死刑。

看到這裡,我想應該有人明白我的不爽了。

對!我極度不爽這個結局!

你說乾隆年間那個真實事件改編的,扯一點就算了,BE我也接受了。

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現‧代‧的‧兩‧人‧也‧B‧E‧了!

前面就像是主篇,那有著無法更動結局的規則在,現代則根本番外啊!讓他們再死一次有啥意義啊!

前面就已經夠悲慘了,番外求個暖居然被狠狠地潑了一盆冰水。

既然如此小受和小攻沒辦法在一起,畫現代篇是想表達什麼意思?!

還是說想要呼應小受上輩子在刑場期望能夠報答某官(我真的覺得這一段讓我快要腦溢血),所以這輩子希望他不會被判死刑,如果是這樣我一定會將這套書撕了然後將碎片送給隔壁養倉鼠的!

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編輯和漫畫家一起玩弄讀者的感情!(不要瞧不起人了,混帳!)

一開始艾姆兔的畫風讓我眼睛一亮,但到後來我的雙眼都快要冒出熊熊的火光了!

這真是一篇超大地雷,建議如果要看這本的話看完乾隆年間就結束這回合吧!不然會有爆血管的可能!

 

 

arrow
arrow

    翩飛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